Mystery-狄尔

【元凌&芙蕖】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(9)

第九章【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】(这一章凌蕖比较少……抱歉(>_<))

元汐看着跪在地上的张启山,默不作声,脸上阴云密布。张启山亦是沉默无话,虽然跪着,腰背却挺得笔直。两人僵持许久之后,元汐的家奴殷素开口了:“张启山,你可知罪?”

“卑职无罪。”张启山抬起头直视元汐,一脸泰然,无半分惧色。

元汐大怒,拔剑指向张启山:“你杀了陆建勋,夺了他的兵符,还不从军令擅自出兵,条条都是重罪!”

一个威严的声音突然响起:“敢问五弟,为大魏杀敌效力难道也是罪吗?”

元汐一愣,看见元凌走了进来,步伐不快却沉稳有力,神色冷峻,不怒自威。

“我可是听十一说,五弟的军令是‘随机而动’。张统领及时出现全力歼敌,斩杀梁国大将,保我大魏得胜,战功赫赫,何罪之有?”元凌走到张启山身边站定,脸上带着难以琢磨的微笑,“倒是那位陆将军,眼见着我大魏军队疲于应战却不出兵援救,弃弟兄家国于不顾,岂非有谋逆之心?如此看来,他被杀也不冤枉。五弟之前对战萧绩屡次落败,恐怕就是这些见死不救的祸害拖了五弟的后腿。张统领为五弟洗污除垢,可又是大功一件啊。”

“你!”元汐被噎了一下,忽然冷笑起来,“四哥大难不死,元汐欣喜万分。可是四哥别忘了,你自己可还带着‘意欲谋反’的帽子呢。按四哥的说法,小弟大义灭亲杀了四哥,为皇家洗污除垢,到了父皇那里,应该也是大功一件吧?”

说着元汐便调转剑锋直冲元凌。元凌岿然不动,张启山却突然拔剑而起,腕间一转便挑了元汐的剑:“汐王殿下,你我皆身在边关军营,谁清谁浊,怕是应由那些真正舍命迎敌的将士们决定吧?恕卑职直言,若要论起这次退敌尽忠,殿下觉得,弟兄们会把功劳归给你,还是归给凌王殿下?”

元汐正要发作,突然被殷素拦下。殷素低声提醒:“殿下,军心刚刚稳下来,大家都十分敬重凌王,眼下不是撕破脸的时候。”

元凌冷眼看着,悠悠地说:“五弟还是先冷静冷静,想想现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吧。本王先走了。”语毕,他望了一眼张启山,慢慢踱出了营帐。张启山会意,对着元汐一施礼,说了声“卑职告退”,便跟着走了出去。元汐怒极,大声对手下说:“传令下去,张启山还有那几个张家人,全部革职!”

营帐外,张启山听见元汐的话,步子僵了僵,紧接着低头露出一个苦笑。

罢了,就这样吧。比起他最初设想的下狱甚至丢命,这样的结局算是很不错了。

“张义士确实身手不凡。”

听到元凌的声音,张启山抬起眼睛,正好对上元凌的视线。他笑了笑:“先父算半个江湖人,教了在下一些花拳绣腿。”他转头望向梁国的方向,喃喃说:“后来,张家被梁军血洗,我便带着几个活下来的兄弟投了军,盼着能报仇雪恨。没想到元汐指挥不力,没胜过几次。这次好不容易痛快地杀了一回,又被踢出来了。”

元凌心知张启山不是一般人。他夺了兵符后竟能临时组织起一支战斗力不低的队伍,又能判断战况准确地补上天陷阵的缺口,足以证明他是个将才,假以时日,必能独当一面。想到这儿,元凌微笑着对他说:“元汐识人不清,使得张义士明珠投暗。不知义士是否愿意入玄甲军?”

张启山呆了半晌,忽然对着元凌下跪抱拳:“启山誓死追随凌王殿下!”

 

“哎呦我的佛爷啊,你这也太草率了吧!”一个算命的凑在张启山的身边叽叽喳喳絮絮叨叨,惹得张启山不胜其烦,大手一挥:“有什么草率的,凌王殿下的‘战神’之名可是响亮的很,跟着他不会错。”

“可那凌王还背着个谋反的嫌疑啊!”

“大魏在当今陛下手里成了什么样,你难道看不见吗?”张启山满面嘲讽地一笑,“凌王的品行大家有目共睹,他就算是谋反我也会跟着。”

算命的叹了口气:“但这样一来,你和汐王的梁子就真是结下了。我给你算了一卦,你——”

“老八,你知道我不信那些的。”

算命的一听这话直跳脚:“你不信别人就罢了,不能不信我齐铁嘴啊!你这几天是大凶,大凶啊!”

“大凶又怎么样?”张启山一挑眉,抬高了声音,“我就是喜欢大凶!”

扑通一声,一个人影摔倒在门口,把两人吓了一跳。张启山看清了来人,十分惊讶:“安心公主?!”

“啥?这是公主?”齐老八看看门口有些灰头土脸的小姑娘,不禁有些懵。张启山赶紧上前扶起安心:“公主怎么来了?”

“哦,没事,我听四哥说你来了,就来看看你。”

安心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绊了一跤。她伸手扑扑身上的灰,不由自主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口。

好像,也不算很平?

齐铁嘴看了一会儿,忍不住说:“……公主,你没生病吧,脸好红啊。”

“没、没事!”

 

霄河倚在床上,脸色有些发白,但依然勉力露出一副轻松的样子:“我真的没事,只是消耗的有些多而已,殿下不必担心。”

“……是我的错。”

在和元凌分开去击鼓之前,霄河还是好好的;可大战过后,他便再也支持不住病倒在床。虽然打仗的时候没有亲眼看见,元凌也能猜到霄河伤在了这场本与他无关的战争里。元凌很是后悔,他不该将霄河牵扯进来的。

“殿下不必挂怀,霄河所为,皆是心甘情愿。”霄河淡淡地说。芙蕖看着这幅景象,刚想说什么,便看见卿尘小心地走了进来:“凌王殿下,芙蕖姐姐,卿尘可否拜托你们一件事?”

元凌看看霄河,又看看芙蕖。芙蕖起身:“我们出去说吧,让霄河好好休息。”

看着几个人的背影,霄河慢慢放松下来,显露出疲惫之态。九歌端过药,一下一下地搅弄着,嘴里不悦地说:“那归离剑里加有巫族灵铁,早就不再是原来的剑了,你何必非要逞强附在归离剑上?”

“你应该也知道吧,剑只有在剑主手里才有最大的威力。”霄河伸手,想要接过碗来。九歌干脆利落地无视掉他的手,舀了一勺药就送到他嘴边,没好气儿地咕哝:“威力倒是有了,可灵力也快耗没了。”

霄河自知拗不过九歌,乖乖地喝下药,说:“只是比平日里消耗的要多一些而已。那里面毕竟有我的半身,等我与归离再次契合,就不会这样了。”

“说得倒容易,谁知道你还要晕几次!”九歌言语里带着气,连带着手上的动作也不如刚刚温柔,一勺药差点灌进了霄河的鼻子。霄河没办法,只好搬出她的主人:“我可是答应了芙蕖,要好好保护元凌的。”

“那你什么时候能答应我不再逞强?!”九歌砰地放下碗,气呼呼地转身就走,“你有能耐你就自己喝吧!”

霄河真的没办法了。他不知道为什么原来百用百灵的芙蕖大法忽然失效,还起了反作用。他伸手去拿药碗,奈何手上使不上劲儿,几次都没端起来,药都快洒得差不多了。忽然,九歌蹭蹭挨挨地回来,端起碗来叹了口气,将勺子送到霄河嘴边。霄河没有喝,看了她一会儿,说:“我答应你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答应你,以后尽量不逞强。”

“……把尽量给我去掉。”

 

“老四没有死?!”

元安拍案而起,双眼圆睁,吓得传话的太监手摇脚颤地跪在了地上。凤衍走上前行礼道:“陛下请息怒。”

“他还真是命大——”元安强压下自己的心绪,重重地坐了回去。他万万没想到,这次出兵不但没解决元澈和玄甲军的问题,还让元凌与他们再次接上了头。

“陛下,恕臣直言,此次打败梁军,凌王功不可没。”凤衍比皇帝要冷静得多,“梁国大军落败,百官百姓都很是高兴。坊间更有传言,说凌王是神明转世,此战还得到神女相助。现下百姓对凌王的爱戴可见一斑啊。”

元安闷哼了一声。

“陛下,臣斗胆一言,此前凌王谋反的证据并不能服众。之前大魏屡屡战败,凌王归来便又立战功。此时陛下若妄动凌王,怕是会引起朝臣百姓的不满啊。陛下不如顺着台阶下来,给他个不功不过便是。”

“这岂不是又助长了那个逆子的威风?”

“事有轻重缓急,当下顺应民心要紧。日后若再有确切证据,再下手剪除凌王也不迟。望陛下三思。”

元安无奈,用手揉着眉心,点点头算是准了。凤衍微微一笑:“臣告退。”

他慢慢走出大殿,笑容一点一点退去。

殷家,现在该你们上场了,千万别让我失望啊。

 

元凌对着卿尘微微颔首:“多谢卿尘姑娘的金蝶。”

卿尘的金蝶可以记景投影。在赶往边关的路上,元凌正是凭着金蝶带来的影像拟定对策的。若无此金蝶,元凌还真拿不准自己能不能摸透战局。

卿尘却摇了摇头:“殿下应该谢的是芙蕖姐姐,是她想到这个办法来帮助殿下判断战局的。”

元凌有些惊讶地看向芙蕖,芙蕖却偏头躲开了元凌的视线。

卿尘并没有注意到两人之间的不对劲儿:“殿下,我听见几个士兵议论,说在边关有贩卖巫奴的人。”她犹豫了一下,还是颤着声音说:“卿尘希望殿下和姐姐能救救我们巫族的姐妹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好~我要给大家说些事情,就是以后更文可能要开始慢下来了。因为我在之前消失的几天里受到了身边学霸的一些刺激。这里是一枚准大一,希望靠大学好好努力来弥补一下高中的遗憾,所以以后会因为学业问题放慢更文频率【但是是绝对不会弃坑的请放心】
感谢一直蹲坑的亲们(づ ̄³ ̄)づ
顺便,为了证明我不会弃坑也为了防止大家站错cp,下面是已经安排好的cp关系
元凌&芙蕖
张启山&安心
追命&苏溢清
何瀚&高雯
安逸尘&公孙丽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9)